昨天是老公公司「放榜」的日子,也就是裁員名單公告,裁掉100人。


真是不景氣到要精簡人事,這種人心惶惶的日子真讓人害怕。


真的要感恩上帝老天爺的保守,老公工作8年多的飯碗有保住。


經過這次經濟不景氣,大放無薪假,大裁員的恐荒。


現在開始學會省錢過日子,每天吃家裏的、騎機車或腳踏車代步…。


我去年在房價高點時買了我的第一間房子,原本還想房子是不是買貴了,但是後來我換個角度想若


去年沒買房子的話,我存的錢應該都全都還會放在股票、基金裏。這樣的話,碰上這一波全球不景


氣,我的股票、基金全部腰斬,還好,錢拿去買房子,雖然身上一毛錢都沒有了,至少有一個溫暖


的小窩。錢慢慢再存囉~老公和我打算不生小孩了,好好存錢過好兩人生活,以後老了在一起住養老院。


這個時代,生活已經大不易囉~連養小孩也不容易,教小孩就更難了,我們這一代的小孩,將來會面臨更嚴格的社會生存挑戰。所以若經濟好的話,我才會考慮領養一個寶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newang 的頭像
    angelinewang

    從神而來的寶貝~恩樂寶貝快樂部落格

    angel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