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二代基督徒


從小我的媽媽也是信傳統宗教


媽媽也是跟著民間信仰到處拜拜


後來是因為因緣巧合之下


當時無助的媽媽認識了弟弟幼稚園的學生家長


是因為拿錯弟弟同學的書包而拿到了一個基督徒的家長


是那位家長帶領媽媽信基督教


從此媽媽內心變得喜樂平安


當然媽媽把她的宗教傳給我


我也順從媽媽的好意也和先生在2002年一同受洗成為基督徒


自此我內心無助時,都會呼喊主名。


也嚐過主滿滿的恩典在我生命中


但2009年年初在我接觸到佛教「玉山菊花園」一群善心的好朋友中


我開始接觸到佛教這另一個不同的宗教


剛好我在托兒所的同事也好心送我一本普門品


告訴我懷孕時要記得誠心唸普門品,小朋友會平安。


我呢?我怕了!真的害怕!一連失去兩個孩子,現在無論什麼經,只要我的孩子平安!健康!我什麼都唸。


但真正基督教的教義,是不容許信別的神。


但我只是單純的平凡的一個當媽媽的心願:只為了求孩子的平安健康!


我相信慈愛的上帝不會生氣,眾神明都是慈愛的。


我謙卑的和眾神明祈求,我是善意的,我只是單純的祈禱。


我念了普門品快一星期了,不求什麼,只求我內心能平靜,


平靜的話對懷孕生子就是有很多的幫助。


我不知唸了真的會有什麼效力,但我得到的是平靜,


唸完一遍後就像做完一件事的有成就感,讓我很安心,也可回向給眾生,積功德。


基督教是什麼事都不必做,憑著信心就可以。


但我想我希望能做些事讓我安心,無論哪一種方式都很好。


只要能安慰到你自己~


或許在人很無助時某些經文或經句能讓人心安、安定內心~無論何種信仰


這就是宗教的意義所在


我很高興媽媽及外公對自己的基督教信仰很投入,這都是有福氣的。


因為能有一個信仰在走人生這旅程當遇到困難時會有一個力量撐得住


所以每個人要有自己的信仰~


我最近也在看很多的書也看了聖嚴法師的書,佛教比較主張的是隨緣。


「心安平安」這句話勉勵我自己


我想只要心存善念~盡心努力~


眾神明都會保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newang 的頭像
    angelinewang

    從神而來的寶貝~恩樂寶貝快樂部落格

    angel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