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家裏最近一年來的開銷每個月都是負的~媽咪已經在啃食老本很久了~


看來我真的要重新檢視​家庭用錢方式~


現在寶貝還沒讀幼稚園還花不到什麼錢~但每月開銷就已​經是負的了~


若要讀書的話該怎麼辦呀~我們苦一點沒關係,但別苦​了孩子~更不能剝奪孩子以後要受到好的教育~


這個年代生活真不易​啊~我怎麼算都覺得錢不夠~


家庭每月固定開支好多~"~如下


每月大樓管理費2000多元(40多坪*50元)


中華電信網路費及電話費1000多元


第四台600元


老公和我的手機費共約500元


老公和我每月健身房費用約2200元


寶貝奶粉錢及尿布費約5000元


工會保費及孩子和我的健保費約2000元


水費、電費、瓦斯費每月平均約共2000元


老公開車上班每天竹北-新竹往返油錢約2000元


以上都還沒包含吃的部份生活費就花費約17300元


吃的部份若算一個月15000元


天啊~每月生活費就32300元了~


還有給娘家媽媽的孝親費10000元


房貸12000元


每月透支~"~


以上還沒算到買孩子的東西、玩具及教具及上日文課、美語課、嬰兒游泳課的費用及家人年度的醫療保費咧~


媽咪一直在花以前辛苦存的老本捏="=


現在的生活完全沒錢可存~寶貝都還沒上學呢~以後若上幼稚園的費用~要從哪生出來呀?


媽咪怎麼覺得才生一個​就覺得養不起了@@"好佩服有生好幾個的媽咪~


這樣子真的很讓人煩惱


因為我不想老了成為孩子的負擔~孩子自己顧自己的家庭都自顧不暇了


所以我一定要存錢


現在開始用的每筆錢都要考慮清楚再花,不能再亂買了。


減少去外縣市遊玩的支出,以新竹縣市附近郊區不花錢的風景區為主。


若想去外縣市玩一年只能一次用老公公司的國內旅遊補助去玩~


老公也同意​別再亂買玩具了~以後寶貝有表現好或是需要用的教具才會買~


爸比和媽咪也討論這期日文課上完後媽咪想暫停囉!


日文童謠課一堂課340元把這錢存下來以後給寶貝讀好一點的全美語幼稚園會更實際~


就先放日文童謠CD給寶貝聽應該就很有幫助囉!


但另外媽咪自組的實惠美語課會持續上~因為一堂課才150元媽咪覺得很划算~想培養寶貝的美語興趣


另外還有游泳課媽咪想等到秋天再給寶貝繼續上(夏天游泳池太多人了怕感染)~


媽咪為了​寶貝的以後的教育金~及他以後的成家基金~從今天開始要努力存錢錢囉!


各位媽咪有實惠的用品或好康要記得分享給恩樂媽咪喔!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newang 的頭像
    angelinewang

    從神而來的寶貝~恩樂寶貝快樂部落格

    angel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