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弟兄姐妹們平安!這是我的心酸懷孕歷程感恩見證。


五年多前,結婚半年就懷了第一胎,我們夫妻倆滿心期待第一個寶寶的誕生,當時才剛新婚還沒有買房子,自己又是家中長女家裏的經濟壓力很重,所以一直到懷孕快七個月時都還在努力工作。加上自己責任心很重,常常把一些工作壓力、經濟壓力扛在肩頭,不知是不是這樣心理有壓力加上每天太勞累的關係第一胎的小乖在懷孕27週時當時還在公司工作的時候突然腹痛,緊急送醫卻急迫早產當了小天使,寶貝出生時才271095克,好輕,看著他因缺氧而發黑的小臉蛋我的心好痛,他的五官好精緻好漂亮,抱著沒有呼吸的寶貝,我內心好不捨~身體也好痛但都比不上內心的至痛。看著生產後脹大的胸部擠出的奶水,卻沒有可愛的寶貝可以喝,這種心酸旁人無法體會。失去寶貝的我痛苦不堪,整整一年都以淚洗面,喪子之痛,真是人生至痛。


小孩走後一年,我也離開了做了六年的科技公司,我體悟到再多金錢換不回孩子寶貴的生命,我要過自己想過的人生。我想想我到底想要什麼?是金錢、是工作、還是想要再有個孩子?我的夢想是想要當媽媽!想要一個屬於我和先生的寶貝,我離職二個月後,很快的又懷孕了,懷了第二胎又是一個兒子,或許這一年的喪子之痛,難過的心情還未調適好,也或許身體因為傷心過渡沒有好好休養好,讓很快又懷第二胎的我整個孕期都充滿擔憂惶恐,我看了好幾個婦產科醫生有些說我不用縫合子宮頸預防流產,醫生都說我第一胎是太操勞的關係,後來我也沒有做縫合手術,因為我怕縫合會造成感染破水容易流產,雖然沒有縫合子宮頸,但我有乖乖的每天躺在床上安胎,三餐靠先生和娘家媽媽幫忙料理,但未料完全躺著安胎的我21週還是早產了,我再次失去一個心愛的寶貝,真是悲痛萬分!產台上我問醫師我還有機會當媽媽嗎?醫師還勸我放棄吧!不要再生了!妳太辛苦了~外表堅強的我內心有止不住的淚水。


在我失去孩子人生中最灰暗的這三年,我身邊有我最親愛的家人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奶奶、老公給我不間斷的加油!打氣!鼓勵,謝謝您們長期的關愛我!讓我有勇氣再繼續走下去。


這三年當中失去了二個可愛的早產寶貝,我努力的想要走出來,不放棄求子的決心,流產後的後遺症免疫科診斷我有免疫系統失調的問題得到「乾燥症」,醫生說之後要懷孕會辛苦加倍,但我為了要生一個孩子,我每天都很配合醫師的治療,早晚按時的吃免疫系統的藥調整免疫疾病,也找了許多名醫看診及做檢查,我還是不放棄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這一年間我努力看病、努力去健身房運動,一年後,我終於順利懷孕了,這是我的第三次懷孕,得知自己懷孕的當下,真是又開心又擔心。


這一胎整個孕期還是很多的狀況,懷孕14週因為整個孕期有吃免疫系統的藥降低免疫系統後來得到帶狀泡疹(蛇皮),在台大免疫科住院8天打抗病毒的點滴治療,15週多又因早期宮縮住進台大婦產科病房安胎,17週轉院到台北榮總找安胎權威楊明智主任住院繼續安胎,後來因為子宮頸持續變短21週楊主任幫我半身麻醉做了子宮頸縫合的手術,手術前一晚打安胎針過量還引發呼吸困難休克差點沒命,做完手術後因宮縮頻繁裝入導尿管一週導致泌尿道感染施打抗生素治療一個月。但宮縮還是很頻繁,安胎藥物打到最上線,也使用到自費安胎針。28週子宮頸變短為1.5CM子宮頸內口也開了,當時真的很怕自己就要生了,到29週又多了一個狀況就是有妊娠高血壓及尿蛋白的症狀(妊娠子顛前症)血壓高到161,雖然情況都不是很好,但我告訴自己要忍耐到底,用意志力撐住。安胎的過程真是身心煎熬,每天24小時不間斷的打著點滴、吃藥、強忍著安胎針所帶來的副作用造成身體的不適,頭痛、全身火熱、嚴重便秘每天要吃到8顆軟便劑才能排便,內心的煎熬和壓力只有自己和在旁邊照顧我的媽媽知道。


我終於撐到35週又2天寶貝在2010108日凌晨2點多破水,早上820分我等待五年的心肝寶貝終於誕生了!出生體重3045克,身高48公分。這一切辛苦在看到我平安生下寶貝那一刻都值得了! 終於結束了在台北榮總安胎5個月完全未下床的日子。


先生和我給寶貝取名叫「恩樂」,大家看到這名字都覺得很喜樂!我們祝福他一輩子都要靠主的「恩典喜樂」過一生,也在每一次叫這個名字時同時也是在宣告祝福著他,這寶貝是上帝給的寶貝。謝謝你!我的孩子!謝謝你來當我們家的小孩,我們會用一輩子好好來愛你!走過這一切~真的~謝謝上帝的神蹟,謝謝上帝的看顧代領,讓我們一家三口平安的站在這裏,謝謝這麼多人為我們禱告和祝福,這一切都要感恩!謝謝主的恩典夠我用,給我很大勇氣和耐力完成這辛苦的安胎歷程。感謝我的寶貝「恩樂」在媽媽肚子裏就表現的非常堅強,因著寶貝的勇敢也讓做媽的我要更勇敢的面對前面的路,靠著主加給我的力量及家人朋友間不斷的打氣代禱我才能撐下去。


我最要感謝24小時在醫院照顧我為我把屎把尿辛苦的媽媽,她忍著自己的腰痛親手照顧我和肚子裏的孩子,她每週一個人從新竹坐火車轉捷運再轉搭到台北榮總的接駁車花二個多小時車程手提大包小包來到醫院照顧我母子,親愛的老媽每日每夜按手為躺在安胎病床上的我和肚子裏的恩樂禱告,憂擔到頭髮都變白了,為了照顧我操勞到人也瘦了一大圈,老媽這種恩情永難忘懷,老媽將來老了換我和東穎、恩樂來照顧您!感謝老媽!


謝謝工作、家庭、醫院、蠟燭兩頭燒的老公,您辛苦了。還有謝謝背後一直持續為我代禱的福音堂教會弟兄姐妹們,還有謝謝春美傳道每次來醫院都會大力的為我禱告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謝謝一直在我安胎期每週都會打電話為我禱告的北門聖教會的姐妹   ellen謝謝妳給了我很多的力量讓我能支持下去,謝謝好友秀玟常來醫院看我給我打氣,謝謝板橋教會的李長老幫我禱告。謝謝奶奶、妹妹也常常從新竹搭客運來看我,謝謝高雄親戚也常常打電話來給我關心舅舅還會說笑話給我聽。感謝老爸時常在他下班後從板橋開車來台北送牛肉給我加菜,爸爸知道我安胎時心情不好還會常常說些鼓勵我的話,我那時血壓每天高到160多,老爸安慰我:還說他血壓隨便都比我高,叫我不要煩惱,小孩一定會沒事的。


真的很謝謝大家每日為我們母子倆禱告祝福~看著腹中曾有生命危險的胎兒如今已是抱在手中的滿週歲的恩樂寶貝!心裏滿是感恩!看著他健康活潑又可愛~這真是上帝最奇妙的恩典~


獻上感謝~感謝主!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newang 的頭像
    angelinewang

    從神而來的寶貝~恩樂寶貝快樂部落格

    angel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