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裏為了弟弟的事,讓大家擔心不已。


他自己的債務問題困擾著他,而把弟弟逼到離家出走,


媽媽為了弟弟茶不思飯不想,怕弟弟會做傻事。


不過,還好弟弟昨天打電話給媽媽了,


媽媽聽到弟弟的聲音,擔憂害怕的心情在電話前立刻崩潰。


我看到媽媽這樣難過,也好心疼媽媽。


看到不懂事的弟弟,所做的一切讓爸媽擔心的事情,


也讓我思考到不想生孩子的想法


三年前,年輕時的我想生孩子,因為愛小孩,結婚了想要有孩子是理所當然的。


但這幾年歷經了挫折和遇到人生的生離死別,


讓我的想法慢慢改變


我這麼渴望有小孩,是自私的為了滿足自己想當媽媽的心願。


但純潔善良的孩子來到人間,來到這世界其實是來受苦的,來修行做功課的。


擁有孩子之後,生育、養育、教育問題,還有好多責任要付,還有好多心要擔。


我和先生一起參加生命線的悲傷團體輔導已參加六堂課了


也透過團體輔導的課程更瞭解先生對我生孩子的看法


原來先生把我看得比孩子更重要


他希望我健康快樂的活著比所有一切都來的重要


來參加悲傷團體輔導課程的有喪偶、喪子的朋友,約十人。


雖然我沒有孩子的陪伴


但我還是很幸運的還擁有先生的愛


每天還能擁抱著可愛的老公這就是我活下去最大的動力


這星期三去上團體課程時,有玩一個遊戲。


就是把自己在人生中所扮演的角色寫下五個,最愛及最重要的角色依序寫下,


我寫下我做人家的:妻子、女兒、姐姐、孫女、媳婦。


還要把最愛的角色寫下來,



我和先生不約而同的寫下最愛的角色,我寫當妻子,他寫當丈夫。


課堂的同學看到我們這樣寫,還給我們鼓掌,


告訴我們彼此是最方最重要的人也很為我們高興。


我知道我應該要快樂的活著,因為我的情緒牽動著最愛我的老公的心情。


而我們也過著二人世界無牽無掛的輕鬆生活


我告訴先生沒有孩子,我們不用賺那麼多錢,


輕鬆的工作,輕鬆的生活,出國旅行,錢只要存夠兩人能養老就行。


而且我很自私的告訴老公,你千萬不能比我先走,一定要老公送我。


因為我沒那麼勇敢能承受老公的先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newang 的頭像
    angelinewang

    從神而來的寶貝~恩樂寶貝快樂部落格

    angel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