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年紀愈大,經歷了許多的生離死別,更能體會生命的無奈和悲傷。


看著電視上報導土石流的新聞,看到災民無助痛苦的眼神。


真是於心不忍,不敢看新聞,但不小心轉到在播放災民的新聞時,我的情緒很快就被影響到。


原本內心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敢的,但內心另一個自己又再與沒信心的自己內心拔河。


原本好不容易對自己信心喊話告訴自己要勇敢活下去。


但現在看了幾天災民的新聞,及老公同事痛失二個孩子讓我又對生命感到不確定感和沒安全感了。


不敢生小孩,害怕再次面對生離死別的痛苦,還有好多的心要擔。


人活著好辛苦~好累~人真的是來人間學做功課的


我想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像剛結婚時那麼的不知天高地厚,剛結婚時單純的我想生三個小孩,


但經歷了小孩離開的傷痛,我心智年紀一下子老了30歲,變得沒動力,沒希望,


現在的我想的比較多,也不再想一定要生孩子的事了,


只想兩人好好過完這輩子就好。


有時會想,若爸媽別把我生出來就好,雖然這世界很美麗,有許多美好快樂的事物,


但痛苦的事還是比較多。我自己都不是這麼想做人了,做人好累啊~


那為何我一定還要想生小孩呢?


經歷這些事體悟到人有生,也有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也都有結束的一天。


而這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


上帝把我帶來這世界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期待對這世界有所貢獻,


但現在的我的能力就是把自己照顧好就好,


在家做個好妻子、好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newang 的頭像
    angelinewang

    從神而來的寶貝~恩樂寶貝快樂部落格

    angel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