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家人的個性都很內向少言,所以平時他和他家兄弟姐妹間都沒有在互相聯絡感情。


就連他回后里家時和兄弟姐妹說的話很少超過十句~


剛開始嫁進來時還真是無法適應這樣冷冷的關係,但後來日子久了我也習慣了,


我是一個在充滿愛及關心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長輩也都非常疼愛我,


和娘家家人間的感情很緊密,我們會幫兄弟姐妹慶生,會互相打電話關心彼此,


遇到困難會相辦法來主動幫助對方。


這些年歷經求子喪子的心酸~得到憂鬱症,身體也常常出狀況不舒服,進出醫院好多次,


但我卻沒有得到夫家的一些安慰話語及關心~總讓我覺得這段日子過得很孤單


幸好我還有娘家媽媽及家人的支持及鼓勵~不然還真不知要怎麼再站起來


人和人是互相的~當年在低谷中的我真的很需要你們的支持~求子的壓力真的很大~


但我從未收到一封你們關愛我的手機簡訊,也從未看到你們在部落格裏為我加油打氣的留言~


連路過的不認識的網友看到我當時常常心痛的寫著思念孩子的文章,都還會忍不住上來留言為我打氣。


那段悲傷的歲月~


生完孩子後,一個人做著沒有寶寶的月子,好心酸!只有娘家媽媽陪我一同哭泣!


二個寶貝孩子走後火化那天,孤伶伶的~只有先生和我娘家媽媽去送衪們最後一程~


在做月子中的我想去又不能去~真的好心酸


對我而言衪們永遠是我最愛的孩子


只是衪們的生命比較短暫一點~


但不能否認衪們曾經來過~你們不能無視於衪們曾經存在過


真的~在我最需要人關心的時候~你們在哪呢?


心碎的我只能一人獨自療傷~


還好我還有自己娘家的家人及教會朋友給我支持讓我繼續走下去


這一路走來~點點滴滴在心頭~他們的冷淡也讓我養成了和婆家淡如水的相處方式


真的不同個性不同的生活方式要相處起來還真是不容易~


我原生家庭家人間的感情是緊密熱絡的相處方式~和夫家冷冷的生活方式還真不一樣,


但經過這些年我也已經慢慢適應這樣的生活方式~和婆家感情淡如水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newang 的頭像
    angelinewang

    從神而來的寶貝~恩樂寶貝快樂部落格

    angel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