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以前在托兒所上班的主任來電告訴我托兒所的小朋友阿榛得腸病毒


所以無法去學校上課要和小朋友們隔離以免互相傳染


但阿榛的媽媽要上班無法請那麼多的假


想請我幫她帶兩天


以前在托兒所最愛的baby就是阿榛了


我當然想要好好帶她啦~


剛好我的居家服務所照顧的奶奶這個月的探訪時數只剩5小時


我的班就變的少,所以有時間可以照顧阿榛。


我煮了豐富的大骨頭熬的吻仔魚粥及波菜牛肉粥餵阿榛吃


她吃光光,但還是要我逼著她吃啦~


真開心~三個月不見阿榛她變的成熟了


但她也忘記以前最疼她的我了~


但還是一樣的調皮搗蛋


她真的好可愛~抱著她~暫時讓我轉移思念孩子的心情


我這將近一年的時間做了托兒所照顧孩童的工作到現在做獨居老人的居家照顧工作


我漸漸發現自己會照顧人的特質


無論小孩還是老人只要有一份心,我想都能做的好。


雖然當我在照顧阿榛時心裏還是很感慨為什麼不是照顧自己的兒子


內心不是真心的快樂


但也很感謝有機會讓我照顧阿榛讓我的心情能得到一些些的慰藉


還有當我在當居家服務員時,照顧金奶奶時,也會照顧她先生金爺爺,


因為自己的爺爺在天堂了,所以把金爺爺當自己的爺爺一樣。


選擇兼差無論照顧居家老人還是托兒所小朋友


我想做的只是希望自己能做有意義的事


願自己在活著的每一天都能有意義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newang 的頭像
    angelinewang

    從神而來的寶貝~恩樂寶貝快樂部落格

    angel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