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居家照顧個案金奶奶及金爺爺


金爺爺腸胃消化不好常便怭,所以我每次去時都會打水果泥給他喝,


照片裏金爺爺正在喝我做的水果泥,金奶奶在和老朋友通電話中~


居家服務員這工作是半公益性質,需關懷低收入戶老人、獨居老人或是需要照顧的老人。


這份工作真的需要愛心、耐心及好的體力


我做居家關懷工作一個半月了,我全心全力把金奶奶、金爺爺當做自己的爺爺奶奶在照顧。


也幫忙他們在四月份搬家整理,所以有點累到~


由於太投入,為了把他們照顧好,我也給自己相當大的壓力,


這也是我個性的缺點,自我要求高。


求好心切,所以我做的有點累。


雖然這工作很辛苦,但很有意義。


加上最近忙碌的上課、學東學西、身體狀況小毛病不斷,感冒、中耳炎、皮膚炎、腳受傷。


所以一直跑醫院看病


上星期我就和社工員玉君提出離職,


但玉君一直慰留我,說金奶奶很喜歡我做事,稱讚我很有愛心。


我被玉君慰留後,就想那再繼續做下去吧~


但先生看我太勞累了,昨天打電話給玉君說叫我不要做了,


先生和玉君說我以前的工作是坐辦公室的,現在做勞力的工作體力有些負荷不來。


希望我做到五月底,不要讓我這麼忙碌勞累。


後來想想我應該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先生為我擔心。


所以我決定做到五月底,六月以後我要好好的去健身房運動,


專心當個家庭主婦及學生,不會去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newang 的頭像
    angelinewang

    從神而來的寶貝~恩樂寶貝快樂部落格

    angel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